Expert Commentary

2017-11-29
【Ta Kung Pao】BYD Is Increasing Sales Volume (Chinese Only)
比亞迪股份 (1211) 主營新能源汽車和傳統燃油汽車在內的汽車業務、手機部件及組裝業務,以及二次充電電池及光伏業務。早前公佈未來目標於2025年突破逾萬億元人民幣的營業收入規模。
 
集團2017年截至9月止首三季營業收入739.33億(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6%,純利27.90億元,按年減少23.82%。雖然2016年下半年國家補貼下降影響集團盈利,但隨著各地新能源汽車目錄的陸續出台,集團新能源汽車銷售從3至4月起開始回暖,補貼退坡的影響已逐步減少。
 
目前新能源汽車業務佔集團總收入的比例增至35.50%,上半年集團推出了「宋」車型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宋D M」,以及純電動版本「宋E V300」,同時亦推出「秦」、「唐」、「e5 300」等車型的改款升級版,進一步豐富新能源汽車產品線。另外9月份比亞迪亦發佈了「宋MAX」,有望帶動集團未來SUV整體銷量。另外集團將致力提升傳統燃油車的品質及外觀設計,營造良好市場口碑,實現質量齊升,以應對傳統燃油車步入低增長期的局面。
 
隨著國內多個省市將軌道交通建設納入重點發展項目,比亞迪未來將致力推廣低碳環保的「雲軌」產品,目前集團已陸續接獲國內多個城市的訂單,汕頭、廣安及銀川等地的雲軌線路已陸續開始建設,部分更預計將於年內建成通車。
 
海外市場方面,集團陸續接獲全球各地包括歐洲國際公交運營商RATP、美國洛杉磯郡大都會交通局LA Metro、澳洲悉尼機場及布里斯班國際機場純電動巴士採購訂單。目前集團的純電動交通工具已擴展至全球50個國家或地區,涉及逾200個城市。
 
隨著新能源汽車的相關政策如「雙積分制度」等陸續出台,市場佔比高達20% 的比亞迪定能大幅受惠,加上集團手機部件及充電電池業務均逐步加速,比亞迪未來發展空間值得憧憬。集團股價9月開始急速上升,短短一個月由 50.00 (港幣,下同) 升至 83.70,隨後逐步回調,建議於 70.00 買入,目標價 82.00,失守 67.00 則先行離場。
 
 
 
 
(本文摘錄自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