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5-06
【Headline Daily】Oil Price Drop A Little Bit (Chinese Only)
油價上周四大跌,因美國對伊朗之制裁對油市供應仍沒有構成重大影響、此前美國原油庫存急增、及俄羅斯4月原油產量仍高於OPEC+協議的配額,紐約6月期油大跌2.8%至每桶61.81美元。金價下跌,因減息希望幾近落空,加上美元小幅上升,紐約6月期金下跌1.0%至每盎司1,272.0美元。油價及金價上周五早市均變化不大。
 
有消息指美國將加大對伊朗之制裁,包括對其石油化工產品實施新制裁,其後伊朗石油部長表示不滿,更稱若其市場份額流失至其他OPEC成員國,伊朗或退出OPEC,而後者或面臨解散。當前兩大問題為:一是對經濟展望的判斷,市場分歧較大,但從最近多國經濟情況來看,情況大致為企穩但尚未回升;二是地緣政治風險,其中包括伊朗會否切斷霍爾木茲海峽,但這相信會引起不止美國甚至其他中東國家不滿,暫時來看可能性較低。此外,有消息指沙地6月原油產量可能小幅上升,加上前周美國原油庫存大增,而今天中國及歐洲公佈之服務業及綜合PMI也難有驚喜,油價仍將小幅走低。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