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4-11
【Capital Weekly】Zinc Price Adjustment (Chinese Only)
近期宏觀投資氣氛似在轉好,股指和多項商品價格在過去兩周均有不俗表現,尤其中美貿易摩擦預期快將完結,配合月初曝光、回復擴張的生産數據,確有理由讓世人相信復甦正在發生。然而筆者可要提醒諸位可要注視基礎因素是否與如願發展,皆因貿談一事只聞樓梯響,至今尚有很多細節有待雙方政府落實,樂觀的憧憬難望把資産價格大幅推高,且川普政府在這邊貿易關係趨佳時,立馬向借補貼空巴事件向歐盟開火,新一場貿易糾紛很可能跘倒傳聞的復甦,IMF預估的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至3.3%的悲觀情緒將再度抬頭,並為淡友助拳。
 
基於冷暖之流交織,帶有較理想基本因素的鋅相信是賺取復甦憧憬和抵禦放緩的對象,從理想方面看,回升的工業生産和消費,包括小家電、空調、汽車、以至建築項目的開展,可帶動鍍鋅和鋅合金産品的需求,為鋅價提供堅實的支持,加上LME鋅庫存近期處低谷的50000噸左右,更可為鋅巿提供緩衝,即使需求有所放緩,仍可避免鋅價出現跳水,故若見鋅價調整,不妨借機入場。
 
購價:2800美元
目標:300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275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