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0-31
【Headline Daily】Oil Storage Remain Six Weeks High (Chinese Only)
油價週一下跌,因俄羅斯表示沒有理由減產,紐約12月期油下跌0.8%至每桶67.04美元。金價下跌,受惠於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不會尋求連任帶動美元兌歐元上升,紐約12月期金下跌0.7%至每盎司1,227.6美元。金價及油價週二早市均微升。
 
除美國外,其他國家經濟增速正在放緩,對原油需求或有一定壓抑。另一方面,尼日利亞石油部長認為下一次OPEC會議不會出現巨大變化;俄羅斯能源部長表示因全球原油市場可能有供應不足的風險,該國沒有理由減產。雖然伊朗遭受制裁的日子將近,但若OPEC不會考慮減產或歐美不會因記者事件制裁沙地,加上EIA將於今晚公佈美國原油庫存數據之市場預期為按週增加約370萬桶(此前已連續五週上升),油價或有進一步下滑風險。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