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9-24
【Headline Daily】Bean Shouldn't Be Bearished(Chinese Only)
油價週四下跌,因特朗普在社交網發文指OPEC必需讓油價降下來。紐約10月期油下跌0.4%至每桶70.80美元。 金價上升,因全球股市上漲削弱了美元的避險吸引力,美元下跌。紐約12月期金上升0.3%至每盎司1,211.3美元。
 
中美貿易戰升溫下此前美國大豆價格受傷最深,雖然中國短時間內難以從其他國家進口去完美替代美國大豆,但中國農民可以於飼料中減少大豆用量以降低對美國進口大豆的依賴。雖然這樣做成本可能會上升,或是品質會下降,但在關稅上升的環境下中國最終還是會大幅減少從美國進口大豆。然而,美國似乎為大豆找到新買家,如歐盟。美國農業部最新的週報顯示上週美國大豆淨銷售91.8萬噸,出口為80.1萬噸,環比及同比分別下降10.6%及15.2%,但優於市場預期。中國可能加大了從巴西進口大豆的力度,但美國也同樣成功找到新盟友接盤大豆,因此,我們相信美國大豆價格不宜過份看淡。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