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9-10
【Headline Daily】Copper Rebound Shortly(Chinese Only)
油價上週(不包括星期五)下跌,因美國墨西哥灣熱帶風暴憂慮緩解及EIA數據顯示上週汽油庫存意外增加180萬桶(預期為減少81萬桶),抵消原油庫存減少430萬桶(預期為減少130萬桶)的利好,紐約10月期油上週下跌2.9%至每桶67.77美元。金價上週大致保持平穩,紐約12月期金上週微跌0.2%至每盎司1,204.3美元。
 
中國將於今天早上公佈8月CPI與PPI數據,過去數年影響中國CPI變動的最大因素為食品價格,因此,其結果可以忽略不理。去年8月中國PPI環比增速加快,今年經濟環境大致平穩,在高基數的環境下相信增速會環比下降,市場預期增速為4.0%,按月下降0.6個百分點。
 
銅價自6月初開始下跌,現價較6月下跌了約20%,期間倫敦金屬交易所及紐約商品交易所銅庫存跌幅均約為20%,與價格跌幅一致,但上海期貨交易所銅庫存則在期間大減了接近50%。雖然貿易戰尚未得到舒緩,但除了紐交所銅庫存較歷史為高外,8月底倫交所及上交所銅庫存均較前幾年為低,銅價短期或有反彈機會。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