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8-28
【Headline Daily】USD Remain Steady (Chinese Only)
美國總統特朗普抱怨聯儲局(FED)主席鮑威爾加息和深陷通俄門事件打擊美元,上周五Jackson Hole 全球央行年會上,鮑威爾表示若經濟保持強勢,漸進加息或是合適,其立場措辭遠遜預期的強勁,更意外發鴿聲表示目前無明顯訊號表明通脹升逾2%,加上耐用品訂單數據遜預期更令美指添壓,美匯指數上周跌逾1%至95.134,為過去六個月最大單周跌幅,歐元上周則累升1.61%至1.1619,歐央行(ECB)會議紀要重申利率將維持不變至少到2019年夏天,保護主義和全球貿易戰威脅是歐元區經濟面臨最大風險。土耳其危機及中、美貿易戰對歐元的影響漸退,經濟數據也未影響歐元走勢,上周德國和歐元區PMI初值整體暗示經濟增長仍穩健,區內花旗經濟意外指數由四周前的負31. 8大幅改善至負5,ECB仍是焦點。英鎊仍受無序脫歐風險打壓,上周謹收升0.20%至1.2834,2017年9月開始,英國通脹曾連續5個月在或高於3%,這促使英國央行(BOE)去年11月份加息,目前通脹數據僅2.5%,這或間接不利英鎊匯率。FED9月和12月加息可能性漸被消化,不過12月加息機率仍從一個月前57%升至64%。關注本周美國Q2GDP修正值,預計從4.1%略下修至4.0%,另外核心PCE物價指數,預計將重上FED2%目標,若結果符合預期或不會令FED收緊政策前景有大改變,但美元或重獲支持。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