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8-20
【Headline Daily】Crude Oil Fundamental Mixed(Chinese Only)
中、美重新開啟副部級貿易談判,提振金融市場樂觀情緒, 不過圍繞土耳其危機的不確定性仍然存在。沃爾瑪和思科的強勁財報提振美股,美匯指數亦自97阻力回落,隨後,美國財長努欽表示,若布倫森牧師不被釋放,美國將對土耳其實施更多制裁,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言論支持美國經濟,美元跌幅收窄。風險情緒改善和美元回落,支持原油略反彈。今年初據聯儲局(FED)經濟預期和加息點陣圖,預期2018年將加息3至4次,隨投資者對FED加息預期起了變化,令美元節節升,今年FED已加息2次,且年內或再加息2次,然而在FED6月會議後這預期已被計價,8月迄今,美元月度漲幅亦已達2.24%,但藉著「貿易戰」和「土耳其裡拉」問題,令美元再添力量,目前只要「土耳其」及「貿易戰」問題持續,美元仍存上升理據,將不利商品。EIA下調全球原油需求增長預期,不過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且數據顯示部份產油國如沙地阿拉伯和伊朗產量未如預期增加,某程度支撐油價。OPEC7月月報亦下調今、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預期,不過EIA鑽井產量將於9月下降又傳遞好消息,但美國EIA原油庫存繼上周API原油庫存增加366萬桶,亦增加了680萬桶,遠超預期的跌250萬桶,這也是油價連續第三周因EIA數據而承壓。日前美油和布油均跌破重要的200日均線即約66.00美元/桶水平,鑒於原油尚未超賣,這令技術上仍存下跌空間。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