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7-26
【Capital Weekly】Aluminium Rise Soon (Chinese Only)
過去數周,本欄持續就貿易摩擦日溢加劇,使巿場對資源消費和經濟前景抱擔憂,抑制商品價格,幾周間剛好目睹銅、鋅等不劑表現,若然筆者續擇文談論對經濟活力敏感較高的金屬價格如何一路下滑,恐怕讀者們也沒興趣細看下去,且適逢過去一周間,環球股巿略有回穩,港股守穩二萬八,美股續刷新高紀錄,苦候已久的商品好友,可有機會迎來短期反彈,被困好一段日子鋁價,更在上周五開始行動,在略探2000美元低谷後便迅速翻身,三兩個斤斗後已升逾百美元,大有借勢逆轉和突破中期2200美元阻力,技術上也見MACD和RSI現轉機,投資者出現改觀並不為奇。何況巿場更傳出美國制裁俄鋁行動或現轉機,立馬為鋁價提供反彈的機遇,接着更有傳俄政府為支持鋁業渡過逆景,計劃提振本地鋁需求量,進一步為失落已久的鋁價帶來憧憬。
最後,全球資源消費量最大的中國,在與美國貿戰打響後,迅速調整財金政策,有望從基建側切入讓經濟穩定前行,鋁需求和價格何不順理成章作短期反彈?
 
購價:2080美元
目標:220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202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