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3-15
【Headline Daily】Potential Risk or Stimulate Gold Breakthroughs (Chinese Only)
美國2月非農報告後風險情緒大受鼓舞,美股繼續升,美元卻因薪資增速欠佳而拖住了後腿,隨著美國就業數據影響漸消退,美元略為站穩。美國2月CPI、核心CPI年率分別2.2%及1.8%,符預期,但並未支持美元,皆因當月個人收入環比增長僅0.3%,大遜前值0.8%,這再次驗證了2月薪資放緩數據,表明通脹增長存隱憂,美元再遭拋售。加上美國務卿蒂勒森被要求辭職衝擊,同時「關稅」風險持續籠罩,美元再承壓,美匯指數在目前90水平並無方向,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即將公佈,若結果符預期或將鞏固聯儲局(FED)加息預期,但美元或仍再跌,進而推升大宗商品價格。黃金今年從最低位1302.50(美元/盎司,下同)起步,在美元疲軟的大前提下,拾級而上,但卻兩度受阻於1360水平,迄今仍錄得逾1.5%升幅。美國2月不僅新增職位數目大超預期,就業參與率也升至去年9月以來最高63%,但FED不太可能因此調整今年加息三次預期,令金價有回升希望。市場現時仍存多方面隱憂,當中包括日本「地價門」政治醜聞繼續發酵、「貿易戰」隨時引發報復性令擔憂升級、美國特朗普政府意想不到並突如其來舉動及歐洲政壇問題等風險,或引起市場情緒再度惡化,屆時金價或可以有較突破性發展。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