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3-08
【Capital Weekly】Oil Price Fluctuating (Chinese Only)
環球投資巿場在剛取得安穩後,迅即迎來特朗普的驚世言論和開徵關稅,使美企及當地經濟蒙上陰影,在如此強大的豬隊友參與下,美股自成領跌的先鋒,連帶剛借鮑威爾上任回勇的美匯,也迅速從90以上滑落,剛好成為商品價格抗跌的有力因素,君不見美股風起雲湧時,商品龍頭原油的價格僅有微挫,顯然受沖擊力度較低,這除與上述美匯的幫助有一定關係外,宏觀的供需、敍利亞和利比利亞生産受影響的訊息,均是油價得以偏穩的成因。

從供需看,自油組和俄羅斯聯合進行減産後,組織的減産執行率保持在滿額以上,本年首兩月更達133%和137%,數據上給予巿場充份的說服力,供需平衡有一定的保證,雖然美國運作中的鑽井數量持續上升至近800台,預示日均産油量可從近日約1025萬桶進一步上升,但油組和俄羅斯先後有言論強調産油國的合作是長期的,産量協議可不限於今昔,故此美産油和出口原油量日升下,巿場對供需再失衡的擔憂保持溫和,油價自可穩站此水平。

由於顧及特朗普執政的不可測及利率的變化,預期油價在現水平波動機率將較高。
 
購價:61美元
目標:63美元
數量:2手
止損:6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壹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