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1-25
【Capital Weekly】Buy Wheat At Low (Chinese Only)
從本年首周見投資巿道暢旺,預期可推動經濟增長和改善供需關係,支撐價格上行,惟本周探視的小麥,其積弱的走勢尚待消化,能否擺脫400至450美仙的主要橫行區域,成為揚帆遠走的首要難關。
 
按圖表走勢,麥價現時約420美仙的報價,仍受制於長中短期價格均線,MACD和RSI等技術指標也未見上漲端倪,很難讓投資者想像能與前期分析的商品一般,價格除經濟及供需改善一路走強,且按美交易所數據顯示,投資基金持有逾14萬手小麥期貨期權的淨空單,天時地利人和三項先缺人和。
 
再看環球小麥出口和種值的數據,美小麥期貨反映的美洲巿場,其出口正受俄羅斯和南美阿根庭的進迫,在上述兩地的豐産和積極出口,美小麥出口量並沒有隨美匯走軟和經濟改善取得增長,年度出口僅及巿場預期的2600萬噸,地利一項僅算持平。
 
較利好的因素倒是來自上天,皆因本年北半球出現較強烈和不平均的寒流,使主産地俄羅斯偏冷,美小麥主産區見干燥,冬小麥産收存有較大變數,可望撐起麥價及為他日突破創造機遇,建議可在低端吸納作短期一二十美仙的操作。
 
購價:410美仙
目標:435美仙
數量:2手
止損:399美仙
 
 
 
 
(本文摘錄自資本壹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