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1-28
【BastillePost】FuLum Group Target 1.2
近來多個數據反映香港零售業進入小陽春,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的資料,2017年首八個月本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整體錄得回升。但原來本地餐飲業市場表現更好,二零一七年第三季的食肆總收益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83億元,按年上升5.1%。
 
在2014年11月上市的富臨集團(1443),最初由大角咀的一間火鍋館,發展至今,全港分店總數共85間,集團員工總數更超過4,000人,匯集不同餐飲品牌的知名飲食集團,當中45間「富臨」系列品牌、12間「陶源」系列品牌及28間「富臨概念」系列餐館。
 
集團近年加大在公共屋村及新界地區的佈局,以拓展收入來源,並表示在物色新店地段及租金商討方面可享有更大彈性,因近年不少大型商場或核心區舖位的業主已經不再依賴奢華零售商品租戶,而是轉向業務較為穩定的餐飲業營運商招租。
 
香港旅遊發展局統計,今年首三季訪港旅客數字錄得按年增長2.2%,加上今年本港整體經濟發展靠穩,股市樓市暢旺,增加市民的消費意欲,外出用餐,相信對集團有利。建議投資者在 0.95附近買入,目標1.20,止蝕0.85。
 
 
 
 
(本文摘錄自巴士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