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6-20
【Headline Daily】Buy Dollar Index Rally (Chinese Only)
聯儲局(FED)如期加息25個基點,同時計劃年內縮表,FED下調今年通脹預期,但卻上調經濟增長預期,意味FED政策收緊過程將由加息和縮表齊驅動,美元理應堅挺,但美匯指數現時只處去年美國大選當日水平,反映「特朗普交易」已歸零,與FED樂觀預期矛盾,政治不穩定或許是引發動蕩的最大潛在風險,任何突發性的披露將引起金融市場動盪,或迫令FED對貨幣政策觀望,不利美元。數據顯示,市場押注FED年內將保持利率在1.00%至1.25%不變,代表年內FED再加息機會極微,但FED官員卻接連講話並確認其此前樂觀基調,本周再有官員發言,若均傾「鷹派」立場,將繼續為美元提供支持。數據顯示美國近期通脹疲弱,FED一方面加息,但另一方面卻預計未來12個月通脹仍將低於2%,通脹預期弱化也理應拖累下次加息預期歐元本月窄幅偏弱,明顯缺乏上升動能,歐元區花旗經濟意外指數跌至今年來最低30.4,能源亦不斷跌,市場對區內通脹預期跌至年內最低1.530%,進一步抑壓歐元,歐央行(ECB)行長德拉基在會議上謹慎發言,並表示ECB至少2018年前將採取寬鬆政策,市場因此對ECB年底前加息預期從3月的55.1%跌至10.7%。本週一英國「脫歐」談判將正式開始,過程中任何突如其來的「爭拗」將影響英鎊並歐元,美元短期有望反彈至98。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