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6-09
【Oriential Daily】CSPC Pharmaceutical Group Limited: Still Have Space To Develop (Chinese Only)
近年內地積極整頓醫藥行業, 相關政策陸續出台, 行業的整合有利大型藥企, 加上醫藥需求不斷增加, 作為國內醫藥龍頭企業之一的石藥集團(1093) 定能直接受惠。
 
近年集團將業務重點放在創新藥業務,其主力創新藥產品於今年前2月份被納入到國家醫保目錄,包括用於急性缺血性腦卒中治療的「恩必普」系列; 以及被列入新一輪國家藥品報銷清單, 用於治療腫瘤及癌症的「多美素」及「津優力」等藥品。 集團表示將提高產品研發的投放。開發高附加值的新藥產品 目前在研的新產品超過170個。
 
在原料藥業務中, 近年維生素C產品價格逐步反彈。 隨著近年內地人均收入及健康意識提高, 維生素等膳食補充劑已成為保健品市場的主要產品,作為國內主要維生素C生產商之一,此業務定成為石藥的另一增長點。
 
隨著集團各產品的知名度及市場份額不斷擴大, 加上國策配合, 相信石藥未來發展將持續向好。另外正考慮分拆石藥集團新諾威製藥及其附屬公司,於中國一家證券交易所獨立上市,有助進一歩釋放其價値。
 
建議於 $ 11.7 買入, 逐步上望 $ 14, 失守 50 天線 $ 11則先行離場。
 
 
 
 
(本文作者並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