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5-17
【Ta Kung Pao】Samsonite:Target HKD35 (Chinese Only)
新秀麗 (1910) 主要從事設計、 製造、 採購及分銷行李箱、 商務包及電腦包、 戶外包及休閒包以及旅行配件, 經營包括Samsonite、 American Tourister、 Hartmann 及Gregory等國際知名的品牌, 為全球最大的旅遊行李箱生產商, 目前透過各種批發分銷管道、 自營零售店及電子商貿於全球逾100個國家銷售其產品。
 
自2012 年, 集團整體表現已逐步走出低谷。 早前公佈2016年全年銷售淨額創新高至28.1億 (美元,下同), 按年升15.54%, 純利2.56億, 同比增長29%。
 
2016年8月, 新秀麗完成以 18億收購行李箱生產商Tumi, 為其豐富的品牌陣容再添一員。 TUMI產品主要集中在高端商務及旅行行李, 目前在全球75個國家擁有約2000個銷售點, 當中北美地區佔其銷售額68%, 此番收購有助新秀麗進駐高檔市場之餘, 亦能直接提升全球市場佔有率。
 
集團近年積極於電商業務作各種部署, 目前已佔總業務近10.0%。 早前集團收購了一家經營旅遊箱包及有關配件的領先網上零售商eBags, 除了提供了一個強大的網上平台, 亦加強了集團現有的數碼能力。 另外, 新秀麗除了與京東等電商平台合作, 亦計劃於內地、 日本及南韓推出自家電商平台, 相信未來集團的電商收入將有新驚喜。
 
未來新秀麗將加大研發的持續投放, 開發更輕巧堅固的新物料, 並增加營銷方面的投資, 以支援 Tumi 的全球擴展, 以及提升American Tourister等品牌的知名度。 另外亦會繼續尋找合適的收購機遇, 以補充集團於地域及產品類型上的空白。
 
集團股價於3月開始展開明顯升浪, 早前升至上市高位即5月中 $ 32.30 (港元,下同) 後稍作回套, 至30天線 $ 29.30始見支持, 隨著產品及顧客組合更多元化, 加上電商業務的積極開拓, 相信新秀麗未來的盈利及發展定能更進一步。 建議於 $ 29.50 買入, 逐步上望早前高位 $ 35.00, 失守 $ 28.00 則先行離場。
 
 
 
 
(本文摘錄自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