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4-18
【Capital Weekly】Oil Reach USD70 (Chinese Only)
油市在過去一月續步上掦及穩站60美元之上,很大程度與宏觀原油供應預期收縮,中國經濟和生產活動略有回升有關,惟至近日油價升至65美元水平有點卻步,似有力揭之像,但筆者則認為上行之勢未盡,年內抵達70美元該無懸念,皆因現時造成原油供應收縮的成因相信難於三天半月間得逆轉。
 
從近日市場訊息所見,美國針對委內瑞拉和伊朗的行動未有緩解之勢,隨著事態和歲月的推展,相關的負面影響更在惡化下去,如政局正在動蕩的委國,其產油能力大減,據油組4月10日發布的月報顯示,該國3月原油產量已降至96萬桶/日,較上月損失約三分一;同樣受到制裁的伊朗預期也將步委國後塵,加上沙地為驅動油價上升積極減產,油組國的總產出在三月已降至3002萬桶,困擾全球油市的供過於求問題自然不藥而愈,油價為何不漲呢? 至於擾亂油市的美頁岩油擴產問題,雖見活躍鑽井數近周略有回升至833座,但在EIA數據顯示日均產油量持平在1220萬水平,對油價的衝擊相信不大。

購價63
目標66
止損62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