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4-18
【Oriental Daily】USD Trade , While Non-US Currencies Divide (Chinese Only)
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上演不同戲碼,令市場情緒時鬆時緊,上週六突宣佈聯合英、法對敘利亞軍事設施實施精確打擊,以報復在大馬士革郊區的化學武器襲擊事件,地緣局勢一度緊張,但隨後又緩和,俄羅斯亦未對美國作出實質性報復行動,故避險情緒未升溫。美國3月通脹數據亮麗,整體通脹年率更連續第七個月達到或超2%聯儲局(FED)目標,推升市場對FED今年加息4次預期,加上FED3月會議紀要偏鷹,不過花旗經濟意外指數顯示近期美國經濟數據漸走下坡,令美元整體仍跌,美匯指數徘徊在90之下,繼續走弱,整體還未擺脫上兩個月的區間走勢,而非美貨幣則分化。日本「地價門」醜聞對安倍經濟學產生威脅,民調顯示安倍晉三的支持率創新低26.7%,令投資者對其經濟刺激計劃能否繼續執行存疑,日圓受此影響升。英鎊則交投於近12周高位1.4300,未來就業、通脹及薪資數據將指引英國經濟動向,繼而指引英央行(BOE)5月政策會議,而英鎊再次重返2016年6月「公投」前高位。加拿大2月通脹數據達2.2%,大勝前值及預期,支持加元,本週三加央行(BOC)將議息,BOC今年1月加息後表示未來將謹慎加息,並以經濟數據為主導,近日「貿易戰」擔憂降溫,NAFTA亦朝積極方向發展,而市場對當地經濟預期也非常樂觀,料BOC本周即使不加息,也會在政策會議上對前景持樂觀表態。而預計本週五3月通脹將升至2.4%,再超BOC標,若就業報告也強勁,BOC5月加息機率將大升,屆時將支撐加元,加上預期油價將向好,再添加元動力。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