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2-22
【Headline Daily】Double Top Unfavorable To Gold (Chinese Only)
美國1月通脹數據後,美元大跌,加上市場對目前全球經濟的廣泛復蘇將迫使央行緊跟FED的鷹派路,不斷壓縮美元的收益率優勢,令美元頓失支持。本週四將公佈美聯儲(FED)1月會議紀要,若紀要偏「鷹派」,美元仍或獲提振,反之亦然,同時市場關注近日FED官員講話,而預計BOE在5月加息的概率已升至近80%,將利好英鎊匯率,再為美元添壓。綜合多方面看,FED1月會議紀要或謹給美元提供短暫的「喘氣」機會,因貨幣政策制定者仍堅持循序漸進加息的立場,而且是次屬於耶倫任內的最後一次會議,但此後將有更多鷹派成員成為票委,FED的加息路徑也或將跟以往有所調整。本週五日本將公佈1月CPI,預計將從1.0%升至1.3%,雖然整體仍低於日本央行(BOJ)2%的通脹目標,但這或將令市場人士猜測BOJ將提前結束超寬鬆貨幣政策,從而令日圓將受支撐。雖然美匯指數在上週五反彈,並已連升三日,但自1月中旬以來的下降軌仍完整,因此美指或只短線反彈。上周市場擔憂FED加息預期降溫,黃金、原油價格傾向看漲,但目前因美元反彈削弱避險資產吸引力,金價再修正下行,總體金價走勢與美元的「負相關係」極高,目前更在1362美元/盎司走出雙頂形勢,技術上對金價不利,而1308為關鍵支持,跌破則再見1252。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