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1-23
【Headline Daily】Dollar Index Weakness Sluggish (Chinese Only)

匯市上周五繼續震蕩整理,美國政府「關門」影響有限,本周關注日央行(BOJ)會議及英、美GDP。周末傳出美國政府「關門」消息,令美元繼續低企,但之後逐步反彈至90.60水平,也許市場對此已習以為常,而且據預估,目前美國政府每「關門」一周或對Q1GDP年化率增速造成0.2至0.4個百分點的影響,但政府一旦恢復,這些累積的支出將為經濟增長提供額外動能。本週四歐央行(ECB)議息該是市場焦點,上週五有指ECB或在3月份會議上修改前瞻指引,意味著是次會議ECB或已沒有甚麼期待了,相反,週二BOJ會議或更亮眼,因BOJ雖然一直強調堅持寬鬆政策立場,但本月9號BOJ卻突然減少對10至25年期國債的購買。此外,關注本周將公佈歐元區新一輪PMI、英國就業數據及英、美Q4GDP報告。上周各主要貨幣在關鍵位置均有點猶豫,順勢技術性調整,美匯指數亦連續5日穩守90。上周美國兩黨未能就支出議案達成共識,政府部分關門,但股、匯影響輕微,但美匯指數再刷近三年低點,本周再略微低開。美國12月核心CPI雖然大勝預期,但是零售銷售卻令人失望,美元因而大跌。現時市場熱烈期望ECB的貨幣緊縮政策,繼德國GDP大好支持下,再度為歐元添油加火。現時在美匯指數兩大對手貨幣歐元及日圓忽然受該國貨幣政策「轉鷹」而受到良好支持,期望ECB和BOJ將再進一步縮減的刺激,甚至政策聲明中有正常化貨幣政策措詞,美元前景慘澹,有機會試89低位。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