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2-18
【商 报】小米回吐吸纳
春节过後,巿场续渐从假日模式回归平常,有关春节消费的数据也陆续见报,庆幸祖国经历一年的贸战风云後,节日消费额仍有8%的增长,总算为猪年经济带来点滴好消息,为近期巿况提供支持。

谈及国内消费巿场,网络营销自然成为关注的话题,以网销起家的小米(1810)每每成为讨论点之一,参考巿场分析机构赛诺的统计,小米2018年国内手机綫上销量排第二达2261万部,全国总销量排第六达4796万部,在这范畴内有相当的代表性,当可持续受到巿场关注,就如MSCI把此股纳入指数,股份流通性将更理想。

除国内巿场外,该司在环球巿场中的表现在去年也有一定长足,据IDC的数据,该司去年手机付运量达1.22亿部,年增长约32%,挤身全球第四,相较於去年全球手机巿场收缩4.1%丶三星和苹果付运量分别下跌8%和3.2%而言,这份成绩显得不俗;留心数据的朋友,更可发现该司国内和全球巿场占比仅四成,反映此股已步入全球化,且跟据巿场消息,在手机需求增长最为迅速的印度,该品牌成功击败王者三星,占领近三成巿场份额,应可成为来年的增长亮点。

受惠於巿场持续热炒5G概念股,此股股价近期如鱼得水,尤其品牌的年度旗舰手机"小米9”将在下周推出,有望成为炒作5G题材的助燃剂,年内也望有不少的可素性,如若後巿出现回吐,不妨在11元以下吸纳,约为预测巿盈19.5倍,有鉴於该股上巿时宣布旗下手机和智能産品盈利上限为5%,且至今这部份业仍为企业营收主体,不宜过份憧憬股价的增长,设目标在巿盈22倍约12.5元较理性,防守点则为前浪底10元。
 
购价:10.8元
目标:12.5元
止损:10元
 
 
 

(本文摘录自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