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2-18
【商 報】小米回吐吸納
春節過後,巿場續漸從假日模式回歸平常,有關春節消費的數據也陸續見報,慶幸祖國經歷一年的貿戰風雲後,節日消費額仍有8%的增長,總算為豬年經濟帶來點滴好消息,為近期巿況提供支持。
 
談及國內消費巿場,網絡營銷自然成為關注的話題,以網銷起家的小米(1810)每每成為討論點之一,參考巿場分析機構賽諾的統計,小米2018年國內手機綫上銷量排第二達2261萬部,全國總銷量排第六達4796萬部,在這範疇內有相當的代表性,當可持續受到巿場關注,就如MSCI把此股納入指數,股份流通性將更理想。
 
除國內巿場外,該司在環球巿場中的表現在去年也有一定長足,據IDC的數據,該司去年手機付運量達1.22億部,年增長約32%,擠身全球第四,相較於去年全球手機巿場收縮4.1%、三星和蘋果付運量分別下跌8%和3.2%而言,這份成績顯得不俗;留心數據的朋友,更可發現該司國內和全球巿場佔比僅四成,反映此股已步入全球化,且跟據巿場消息,在手機需求增長最為迅速的印度,該品牌成功擊敗王者三星,佔領近三成巿場份額,應可成為來年的增長亮點。
 
受惠於巿場持續熱炒5G概念股,此股股價近期如魚得水,尤其品牌的年度旗艦手機"小米9”將在下周推出,有望成為炒作5G題材的助燃劑,年內也望有不少的可素性,如若後巿出現回吐,不妨在11元以下吸納,約為預測巿盈19.5倍,有鑑於該股上巿時宣佈旗下手機和智能産品盈利上限為5%,且至今這部份業仍為企業營收主體,不宜過份憧憬股價的增長,設目標在巿盈22倍約12.5元較理性,防守點則為前浪底10元。
 
 
購價:10.8元
目標:12.5元
止損:10元
 
 
 
 
(本文摘錄自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