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11-22
【头条日报】油价跌势过急 短期反弹可期
油价周二暴跌,因股市下跌再次引发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担忧,加上特朗普明言支持沙地或继续推动沙地增产压抑油价,纽约1月期油暴跌6.6%至每桶53.43美元。API於盘後公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金价下跌,因美元上升及投资者逃离股市但选择债市,纽约12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21.2美元。油价周三早市上升超过1.5%,金价轻微上升。美国今天感恩节假期休市。
 
此前有彭博记者分析指现在油价操控在三个男人手中:特朗普丶普京丶及沙地王储穆罕默德。特朗普或阻止不了美国加息,但希望低油价可以支持经济增长;沙地自然希望油价上升,但发生记者肢解案後,若该国再失去美国支持,其经济转型计划将受挫;普京取态最为微妙,油价下跌当然不是俄罗斯乐见的事,但减产也不是,现油价或低於普京心理价,但若俄罗斯可以取得别国之市场份额,增产也并非不可能之事。虽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美国原油产量屡创新高均打压油价,但油价跌势过急,预期油价或短期反弹。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