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1-22
【Headline Daily】Oil Drop Rapidly But Will Rebound Soon(Chinese Only)
油價周二暴跌,因股市下跌再次引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之擔憂,加上特朗普明言支持沙地或繼續推動沙地增產壓抑油價,紐約1月期油暴跌6.6%至每桶53.43美元。API於盤後公佈美國上週原油庫存意外減少。金價下跌,因美元上升及投資者逃離股市但選擇債市,紐約12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21.2美元。油價周三早市上升超過1.5%,金價輕微上升。美國今天感恩節假期休市。
 
此前有彭博記者分析指現在油價操控在三個男人手中:特朗普、普京、及沙地王儲穆罕默德。特朗普或阻止不了美國加息,但希望低油價可以支持經濟增長;沙地自然希望油價上升,但發生記者肢解案後,若該國再失去美國支持,其經濟轉型計劃將受挫;普京取態最為微妙,油價下跌當然不是俄羅斯樂見的事,但減產也不是,現油價或低於普京心理價,但若俄羅斯可以取得別國之市場份額,增產也並非不可能之事。雖然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及美國原油產量屢創新高均打壓油價,但油價跌勢過急,預期油價或短期反彈。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