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11-13
【头条日报】英国及欧元区经济数据或短期抵消油价反弹动力
油价上周五下跌,纽约12月期油下跌0.8%至每桶60.19美元。因季节性需求下滑,沙特12月原油供应将下降,另有消息指该国正与OPEC及盟国讨论将每日原油产量减少100万桶的建议。金价下跌,因美联储上周四之声明持续带动美元上涨。纽约12月期金下跌1.3%至每盎司1,208.6美元。油价周一大涨超过1.5%,金价则下跌。
 
双十一闭幕,虽然天猫及京东商品成交额均录得超过25%的增长,但对比商务部於上周公布2018年首三季中国网络零售额增速27%则不是特别令人觉得兴奋。在中美贸易战阴霾下,中国经济增长仍然令市场担忧,而特朗普缺席APEC峰会,中美领导人仍然要等到月底才有机会会面,贸易战是否能於年底解决仍存疑问。油价最近非常疲弱,虽然减产传闻不断升温,但今天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丶及德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景气指数或短期抵消减产消息之利好因素。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