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1-13
【Headline Daily】The Data From US and Europ Influencing The Fuel Price(Chinese Only)
油價上周五下跌,紐約12月期油下跌0.8%至每桶60.19美元。因季節性需求下滑,沙特12月原油供應將下降,另有消息指該國正與OPEC及盟國討論將每日原油產量減少100萬桶的建議。金價下跌,因美聯儲上周四之聲明持續帶動美元上漲。紐約12月期金下跌1.3%至每盎司1,208.6美元。油價周一大漲超過1.5%,金價則下跌。
 
雙十一閉幕,雖然天貓及京東商品成交額均錄得超過25%的增長,但對比商務部於上周公佈2018年首三季中國網絡零售額增速27%則不是特別令人覺得興奮。在中美貿易戰陰霾下,中國經濟增長仍然令市場擔憂,而特朗普缺席APEC峰會,中美領導人仍然要等到月底才有機會會面,貿易戰是否能於年底解決仍存疑問。油價最近非常疲弱,雖然減產傳聞不斷升溫,但今天公布的英國就業數據、及德國和歐元區的經濟景氣指數或短期抵消減產消息之利好因素。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