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08-07
【巴士的报】中国旺旺改变行销策略
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下,美方威胁加徵进口关税,相信内地或会进一步推动内需,以减低经济下行风险,当中可留意内需股。
 
中国旺旺(151)超过九成的收益及业务在中国进行,主要生产及销售米果产品丶休闲食品和乳品及饮料。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12个月,实现收益202.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其中旺仔牛奶丶米果主品牌丶冰品及小馒头等主力产品均达到或接近双位数增长,但毛利率较前一年同期下滑至43.1%,主因受包装材料(主要为纸丶铁皮)丶白糖丶全脂奶粉等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影响,以致股东应占利润31.16亿元,同比减少6.6%。
 
集团为紧贴消费者差异化的需求,制定渠道+产品的多元化行销策略,清晰定位了每类产品的目标客群,并更新了产品的设计丶包装材料及行销方式,提升消费者对产品及品牌的喜爱程度。电商渠道近两年均呈现翻倍的成长,成为集团收益增长的重要驱动力,特别在乳饮类,三分之一的收益成长来自该渠道。
 
中国经济正从出口导向型转为由内需消费带动,建议投资者可在6.30附近买入,目标看7.00,跌穿6.00止蚀。
 
 
(本人并没持有上述股票)
(本文摘录自巴士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