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8-07
【BastillePost】Want Want Group Changing Marketing Strategy (Chinese Only )
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下,美方威脅加徵進口關稅,相信內地或會進一步推動內需,以減低經濟下行風險,當中可留意內需股。
 
中國旺旺(151)超過九成的收益及業務在中國進行,主要生產及銷售米果產品、休閒食品和乳品及飲料。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12個月,實現收益202.7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6%。其中旺仔牛奶、米果主品牌、冰品及小饅頭等主力產品均達到或接近雙位數增長,但毛利率較前一年同期下滑至43.1%,主因受包裝材料(主要為紙、鐵皮)、白糖、全脂奶粉等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影響,以致股東應佔利潤31.16億元,同比減少6.6%。
 
集團為緊貼消費者差異化的需求,制定渠道+產品的多元化行銷策略,清晰定位了每類產品的目標客群,並更新了產品的設計、包裝材料及行銷方式,提升消費者對產品及品牌的喜愛程度。電商渠道近兩年均呈現翻倍的成長,成為集團收益增長的重要驅動力,特別在乳飲類,三分之一的收益成長來自該渠道。
 
中國經濟正從出口導向型轉為由內需消費帶動,建議投資者可在6.30附近買入,目標看7.00,跌穿6.00止蝕。
 
 
 
 
 
(本人並沒持有上述股票)
(本文摘錄自巴士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