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08-02
【资本壹週】需求推动 玉米价涨
围绕着能源和工业商品这一类跟经济起落有密切关的商品谈论了数周後,这周我们把视线转向农産品,看看有否更好的机会出现;且因铝材等的销情,较受国与国间的政经关系影响,巿场情绪略为飘忽,价格即使探底後回涨,惟受困於环球贸易关系不稳,回涨幅度或受一定制约。

环顾三大农粮,不约而同自7月中起航,刚好与美农业部发表的7月作物供需报告时间吻合,而助长价格上行的因素,当与报告预期全球谷物库存下降有关,占美国出口量甚巨的玉米,在预期産量较去年减约3.7亿至142.3亿蒲式耳後,期未库存还预期缩减近四分一至15.52亿蒲式耳,可见需求相当殷切,有充份理由推动玉米价回涨;7月的出口报告更显示玉米外输量有机会达至历史第二高的6100万吨,进一步为好友提供火力,使玉米价火速上涨一成至390美仙,技术上已穿越250天均线,憧憬後向测试400美仙整数关口和去年中高点约412美仙更显有理。

由於短期累升较多,笔者则建议稍待玉米价回调至380方入场,以免碰上套利盘招至短期损失。
 
购价:380美仙
目标:405美仙
数量:2手
止损:370美仙
 
 
 

(本文摘录自资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