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8-02
【Capital Weekly】Corn Price Rise (Chinese Only)
圍繞着能源和工業商品這一類跟經濟起落有密切關的商品談論了數周後,這周我們把視線轉向農産品,看看有否更好的機會出現;且因鋁材等的銷情,較受國與國間的政經關係影響,巿場情緒略為飄忽,價格即使探底後回漲,惟受困於環球貿易關係不穩,回漲幅度或受一定制約。
 
環顧三大農粮,不約而同自7月中起航,剛好與美農業部發表的7月作物供需報告時間吻合,而助長價格上行的因素,當與報告預期全球谷物庫存下降有關,佔美國出口量甚巨的玉米,在預期産量較去年減約3.7億至142.3億蒲式耳後,期未庫存還預期縮減近四分一至15.52億蒲式耳,可見需求相當殷切,有充份理由推動玉米價回漲;7月的出口報告更顯示玉米外輸量有機會達至歷史第二高的6100萬噸,進一步為好友提供火力,使玉米價火速上漲一成至390美仙,技術上已穿越250天均線,憧憬後向測試400美仙整數關口和去年中高點約412美仙更顯有理。
 
由於短期累升較多,筆者則建議稍待玉米價回調至380方入場,以免碰上套利盤招至短期損失。
 
購價:380美仙
目標:405美仙
數量:2手
止損:370美仙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