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12-07
【头条日报】产油国各怀鬼胎 油价受压
油价周三下跌,市场静待今天开始举行之油组会议,虽然相信会达成减产协议,但总减产量及各国之减产量仍在讨论,纽约1月期油下跌0.7%至每桶52.89美元。金价下跌,因纽约联储主席之加息应持续言论与美联储主席相矛盾,纽约2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42.6美元。油价周四早市大跌超过2%,金价变化不大。
 
今天及本周末将继续聚焦OPEC会议之结果。然而,暂时来看减产幅度或与市场有分歧,而各国之间之合作也没有想像中一致。首先,昨天传出OPEC减产幅度要先看俄罗斯愿意减产多少,其後尼日利亚石油部长表示减产非常困难,而且预期OPEC及俄罗斯总减产幅度不太可能超过每日100万桶,大幅低於此前预期不少於每日130万桶。另一方面,也有消息指若是次会议没法达成协议,各国会在明年2月再讨论。暂时OPEC传来之消息均比较负面,加上华为太子女被抓或引起中美贸易战重燃之担忧,油价将受压。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