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04-09
【商报】行业复苏加快 蒙牛看高一线
全球焦点的中美贸易问题仍未解决,各地股市依然大幅波动,外围美股及国内A股领跌下,港股亦失守100天线。纵然市场大多认为贸易战终可避免,但面对着近期股市大升大跌,投资者无所适从。投资气氛转淡下,多只重磅港股先后失守支持位,相反积优的内需股获资金追捧,表现跑赢大市。
 
近年国内乳业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加上中国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察力度,消费者信心回升,促进国内乳制品行业复苏加快。作为中国乳制品龙头的蒙牛乳业 (2319)可看高一线。
 
早前集团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营业额按年升11.9%,并成功转亏为盈。为加强在协同发展、资源利用、营运管理效率方面的提升,蒙牛于2017年开始设立新的组织架构,以产品种类划分,设立了常温、低温、奶粉、冰淇淋四大事业部,有助实现产品质量管理及市场营销方式上的不断创新。
 
近年消费者收入及健康标准愈发提高,未来蒙牛将积极研发新产品,推出具差异性和市场针对性的全新产品,从产品品类、口味及包装等各方面进行一系列升级。
 
除了国内发展,集团亦积极加快其国际化步伐,目前销售已经拓展至马来西亚和柬埔寨。另外蒙牛亦透过赞助NBA赛事、博鳌亚洲论坛及2018 FIFA世界杯等国际级盛事,提升国际知名度,致力打造世界知名乳业品牌。
 
集团早前创上市新高 28.50 (港币,下同),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集团架构不断改善,未来股价有望持续造好。近日因中美贸易问题令大市气氛大幅转弱,可趁股价回调至50天线25.00 买入,目标上望35.00,失守22.50则先行离场。
 
 
 
 
(本文摘录自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