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7-18
【头条日报】地域风险下降压低油价
盘整中的油价周二遇上美伊的突袭,持续支撑油价上行的中东航道风险,随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特朗普的言论,暗示美伊之间有机会进行谈判,一下子为紧张的美伊关系降温,避险素求带来的助力顿减,油价自60美元边挫至57美元前方止;技术上昨天油价的急降不但压破10和20天的短期支撑点,更显示了60美元的阻力不轻,後向即使油价能守於50天均价约57.6美元上及再次上行,估计还需多一些有份量的因素方可助油价正式踏上新台阶。

虽然宏观景况削弱了油价上行的动力,惟昨巿仍有数据为油价带来正面素,包括美国6月零售销售胜预期丶显示当地经济活动仍活跃,巿场对能源的需求没有显注放缓,同期的API油库存续降,进一步改善高库存的状况,若周三EIA油库存能交出更理想数值,油价收复周二部份失地也未可知。

展望後巿,由於地域风险略降,油价运行区间相信要下调至60美元之下,考虑及刚公布的中国6月进口原油量创新高,期油9月未平仓合约量在上升,显示资金仍热衷於油巿,油价受压大倒退的机会不大,短期在57.5至59元间游走机会不俗。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