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4-11
【头条日报】经济下行减产现分歧 继续追金沽油
油价周二下跌,因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速0.2个百分点至3.3%丶及普京表示现在的油价与该国希望的水平相符,纽约5月期油下跌0.7%至每桶63.98美元。API於盘後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但汽油及馏分油库存降幅也超预期。EIA上调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但下调2020年产量增速。金价上升,受惠於股市及美元下跌,纽约6月期金上升0.5%至每盎司1,308.3美元。油价周三早市上升约0.5%,金价变化不大。
 
因美国与中国或将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将贸易战场转移至欧盟,前者计划向後者总值110亿美元之进口商品徵收关税。IMF此前下调今年全球增速至3.3%,但可能仍继续有下调压力。英国脱欧并没有重大进展,欧盟相信愿意让英国延迟脱欧,但问题仍是英国内部并未能达成让较多人满意之脱欧方案。另一方面,普京满意现在的油价进一步引证了俄罗斯不想延长减产协议。经济景气度不足,加上风险犹存,看好金价看淡油价。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