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09-18
【头条日报】伊朗寻找欧盟支援也难挡原油市场份额下降
油价上周五反弹,因美国或将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但美国可能快将落实对中国商品加徵关税压制涨幅。纽约10月期油反弹0.6%至每桶68.99美元。金价下跌,因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发展提振美元。纽约12月期金下跌0.6%至每盎司1,201.1美元。油价周一早市轻微上涨,金价则轻微下跌。
 
美国前国务卿被现任国务卿批评多次与伊朗外交部长会面,更有消息指後者将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伊朗希望拉拢欧盟通过类似以物易物的方法避开美国的制裁,而美国就积极与沙特阿拉伯及俄罗斯希望後两者提高产量以弥补伊朗原油出口减少及稳住油价。限产协议压抑产量已久,但放开协议又预期会对油价造成冲击,但现在有机会可以在增产的情况下也不会对油价产生过大的冲击,我们相信就算俄罗斯与美国关系转差,在利益当前也不会放弃大好机会,更不要说OPEC肯定对美国之建议感到非常高兴。因此,油价反弹力度将受限。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