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8-08-16
【资本壹週】油价恐下试64美元
这周方始,环球巿场便承接周五土耳其里拉的崩盘,一出闸碰个满头黑,且里拉跌势未止,避险情绪挥之不去,美汇逞勇在所必然,对商品价格宏观走势不妙,周内很大机会见价格偏软或在若干范围内走动,消化这不利因素。
 
讲开土耳其,自不然联想到邻邦伊朗及中东産油区,事关土丶伊关系甚微妙,既有不对弦之处,也同样面对着美国的施压,对中东的政局起一定影响力,油价随时因这两国的举措再起云涌,摆脱近月在66至70美元的区间,巿场早前也是借産油量近500万桶(约占全球5%産出)的伊朗或受制裁,把油价推高至75美元,此刻若再有什麽风吹草动,使地域局势或石油出口不明朗,上试70美元阻力应不是难题。
 
可惜,两国现正着力稳定局面,更要与欧盟丶中东或中国等邦交加强关系,以应对美国的压力,为免破坏形象和议价能力,两国估计仅会放两响口炮应对场面,刺激油价跃升机会有限,否则CFTC的原油期权期货净长仓不会渐降至60万手,笔者倒担心油价失却50天均线後,要先试64美元的前月低位。
 
沽价:67.5美元
目标:64美元
数量:2手
止损:68美元

(本文摘录自经济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