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7-18
【頭條日報】地域風險下降壓低油價
盤整中的油價周二遇上美伊的突襲,持續支撐油價上行的中東航道風險,隨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特朗普的言論,暗示美伊之間有機會進行談判,一下子為緊張的美伊關係降溫,避險素求帶來的助力頓減,油價自60美元邊挫至57美元前方止;技術上昨天油價的急降不但壓破10和20天的短期支撐點,更顯示了60美元的阻力不輕,後向即使油價能守於50天均價約57.6美元上及再次上行,估計還需多一些有份量的因素方可助油價正式踏上新台階。
 
雖然宏觀景況削弱了油價上行的動力,惟昨巿仍有數據為油價帶來正面素,包括美國6月零售銷售勝預期、顯示當地經濟活動仍活躍,巿場對能源的需求沒有顯注放緩,同期的API油庫存續降,進一步改善高庫存的狀況,若周三EIA油庫存能交出更理想數值,油價收復周二部份失地也未可知。
 
展望後巿,由於地域風險略降,油價運行區間相信要下調至60美元之下,考慮及剛公佈的中國6月進口原油量創新高,期油9月未平倉合約量在上升,顯示資金仍熱衷於油巿,油價受壓大倒退的機會不大,短期在57.5至59元間游走機會不俗。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