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6-14
【頭條日報】油輪爆炸事件激發油價躍動
周三美巿時段,油價再次被高庫存問題跘倒,終在51美元水平收場,差點失守上周的低位50.6美元,技術上則再現三連陰走勢,上方10天線壓頂的威力尤在,過去一月油價的幾番反彈均無力突破這關口,油巿後向面臨的沽壓還是不容小覷。
 
數據上,周三公佈的EIA原油庫存接續上升220萬桶至4.85億桶,把巨額庫存的負面因素再次放大,遠遠蓋過活躍鑽井量下降至789台,中長線頁岩油産量下降的利好因素,估計這項負面因素將困擾油巿一頭半個月,妨礙油價回升。周四亞太巿初段油價基本沿此思路運行,直至午間傳出中東海灣有油輪發生爆炸事件,把地域政治風險再次帶入油巿,硬生生的油價推向53美元,並成為短期主導油價的因素,惟至截稿前,巿場主要流傳沙特指責伊朗造成事件的訊息,有關事件的客觀訊息或涉事方的訊息還有待各界了解,事件尚有不少疑點和議論空間,油價很可能出現大幅度的波動,投資者在追逐熱點須多加留意;同時,這類單一性的事件,如沒有更多火爆的訊息接力,油價躍升的動力難以持久,不易突破一些技術價位,建議諸位可以20天均線約56美元,作為短線目標,並設立有效止損規劃。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