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5-29
【大公報】攜手阿里拓新零售 紅星美凱龍7元買入
紅星美凱龍(1528)是國內領先的家居裝飾及傢俱商場運營商。主要通過經營和管理自營商場和委管商場,為商場的商戶、消費者和合作方提供全面服務,同時還提供互聯網家裝、互聯網零售等泛家居消費服務及物流配送等業務。截至去年底,集團在國內經營80家自營商場,228家委管商場,覆蓋全國29個省的199個城市。
 
去年度業績報告顯示,集團純利約44.7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9.8%;每股盈利1.2元,派息27分。實現營業收入142.4億元,同比增長29.9%。其中自有或租賃商場及委管商場相關業務穩健發展,相關收入增長12.1%,成熟商場的穩定增長及新開商場的收入帶來貢獻。委管商場收入增長15.1%,除了因集團拓展業務,為經營物業業主提供商業諮詢及招商諮詢服務取得新增收入外,新開業委管商場數量逐年增加也使得相關管理收入按年遞增。
 
去年十月集團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推出IMP全球家居智慧營銷平台,利用大數據更精準的向用戶提供推送服務,增強家裝客戶黏性,建立起全方位的服務體系。在合作後的雙十一促銷中,公司實現銷售16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550%,成效驚人。
 
五月中,公司控股股東紅星控股成功發行可交換債券,以43.594億元人民幣被阿里巴巴全額認購。如可交換債換股後,阿里將獲得紅星美凱龍佔總股本比例約10%的A股股份。同時,阿里巴巴在港股收購紅星美凱龍3.7%的股份。集團亦與阿里巴巴(中國)網絡技術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新零售門店建設、電商平台搭建、物流倉配和安裝服務商體系、消費金融、複合業態、支付系統、及信息共享七個領域展開全面合作。相信集團與阿里巴巴攜手,將阿里在新零售領域的經營理念與技術引入集團,提升經營效益,進一步推動線上線下業務融合,塑造和強化集團「家居服務專家與平台」的品牌。建議可在7.00附近買入,目標8.00,如失守6.50則先行止蝕。
 
 
 
(本文摘錄自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