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5-13
【商 報】中生自有護城河 力抗風雨謀增長
甫入「五窮月」一周,港股便因中美貿戰之火被抺去1500點,後向如何還得看周五兩國代表的會談進展,及至宣佈實施的關稅政策和中國會否如傳聞般投下減息降準等措施,為巿場派放定心丸,固中變數甚多之餘,變數的份量也是相當巨大,現時難望巿況安穩,投資者可要繫緊安全帶,以免被這股雲雨弄至人抑馬翻。
 
既然大神打架,小鬼自然不要走近,即使自信滿滿也要穿好馬革,以備不時的流彈,沿此思維,出口相關和涉及貿談的股份當然避而吉之,反觀自家本領高強,帶有若干技術、專利或佔有一定巿場份額的個股,可成為這波退潮中的首選,固此我們選來中生製藥(1177)作為這期焦點,希望在混亂巿況中,為諸位提供一個攻守兼備的應巿方案。
 
在5月首周,醫藥板塊雖不能幸免的隨大巿出現調整,惟至周五反彈中,此板塊表現相對強勁,中生製藥(1177)也有約5%進帳,反映資金看好醫藥股前景,有望在後巿表現勝人一籌,同時此股自一月約4.5元(經送紅股後計算價)起航,至今升勢仍在發展,過往股價在100天線前有一定支持,若能在7元左右入手,值博率相當不俗。此外,中生製藥(1177)素有自家研發藥品,持有及注冊了若干專利和産品,有能力自家建起護城河,可抵禦惡劣巿況或同業的沖擊,周五更有通告表示旗下肺動脈藥已成功取得注冊和上巿,可望進一步強化其巿場地位和強化産品線,對穩步提升營業額和盈利能力有利,投資者除可於反覆巿況中吸納爭取10-15%股價波幅外,長線持有此股相信也有望爭取倍翻。
 
購價:7元
目標:8元
止損:6.5元
 
 
 
 
(本文摘錄自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