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3-15
【頭條日報】 英國兩手準備脫歐 金價將見頂回落
油價周三大漲,受惠於委內瑞拉及伊朗原油供應減少、及沙地將繼續加大減產力度,加上EIA及API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減少,紐約4月期油急升2.4%至每桶58.26美元。金價上升,因美國PPI差於預期,紐約4月期金上升0.9%至每盎司1,309.3美元。油價周四早市造好,金價錄得下跌。
 
此前英國國會否決了文翠珊的脫歐協議,也否決了硬脫歐,但相信會通過延遲脫歐之議案。然而,此乃建基於歐盟也同意英國延遲脫歐。英國國會內耗已消化掉歐盟的耐性,歐盟談判代表之談話被解讀成為不會輕易允許英國延遲脫歐。雖然我們認為最終結果仍是英國延遲脫歐,但英國其實也開始為硬脫歐作準備。英國應盡量爭取延遲脫歐以加快與歐盟談判脫歐後事宜避免需要補底方案及與其他國家商討硬脫歐後之安排。雖然英國硬脫歐風險增加,但若硬脫歐後英國準備工作也在加強,金價或結束上升勢頭。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