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3-13
【東方日報】脫歐大限前最後一投 OPEC+銳意支持油價
英國議會將於今天就脫歐協議再次進行投票,雖然昨天有傳聞指歐盟同意修改協議給予英國部份法定權力,但是否能獲得通過仍難以預料,而且時間也較倉促,若協議修改幅度較多且有上次否決協議之議員可能轉軚,於限期前或會再有最後投票。有報導指英國內部分歧嚴重,民眾對無協議脫歐的支持率比上月增加6個百分點至44%,或顯示民眾不想內耗討論協議而希望明確未來路徑,文翠珊想脅迫議員支持其協議之算盤或不成事。若脫歐協議再次遭大比數否決,其後將進行無協議脫歐之表決,但該動議相信也會遭大比數否決;而若無協議脫歐也遭否決,議會隨後將就是否延期脫歐進行表決,相信為最大機會出現之結局。
 
沙地能源部長上周末表示4月會議上調整產量政策還為時尚早,因中美若達成貿易協議,需求將不是問題。此外,有傳聞指OPEC+或將減產協議延長至今年年底。另一方面,此前沙地之原油日產量從1月之1,024萬桶下降至3月之980萬桶,而4月也預期將繼續維持在1,000萬桶以下,而俄羅斯也表明將加快減產力度以提高執行率。明天OPEC將發布月度原油市場報告,鑒於預期減產力度有所加強,油價可挑戰每桶60美元。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