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3-06
【東方日報】股市再上靠縮表 油價再上靠俄羅斯
美聯儲將於香港時間週四凌晨公布經濟狀況褐皮書,從此前官員接受訪問或出席演講的表態來看,大致表示美國經濟狀況良好但增速放緩風險正在增加,因此美聯儲今年將暫緩加息直至風險降低。此外,油價下跌使通脹上行壓力也不大。然而,對於縮表之路徑及規模討論則比較少。若經濟增長是帶動美股此前上漲的原因,那美股維持高點或再創新高則要靠縮表。股市景氣度持續較高,黃金價格勢必繼續受壓。
 
有消息指OPEC+將於6月而非4月就減產措施進行評估,相信部份與中美是否能達成貿易協議有關。俄羅斯此前數據顯示上月每日原油產量較10月減少約12萬桶,但僅及此前承諾約23萬桶一半左右,不過該國能源部長再次表示本月底或最遲下月初將完成目標。俄羅斯與美國此前分別停止履行中程導彈條約,相信前者將更偏向支持OPEC減產以維護油價,加上中美有望於本月達成貿易協議,且OPEC+並不會那麼快改變減產決定,油價可上望每桶60美元。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