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2-27
【東方日報】特朗普再次出口術 油價人氣或暫告終
今天香港將發表《財政預算案》,但由於首3財季盈餘僅590億港元,相信2019財年財政盈餘將較去年度之1,380億元大幅減少,派糖措施相信只會減不會增。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意外延長至上週末,雙方均表示談判富有成效,其中特朗普稱貿易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計劃推遲上調中國出口至美國產品關稅時間。短期焦點將轉至本週鮑威爾在參眾兩院就貨幣政策和經濟情況作出陳述,加息於上半年甚至第三季發生機會率比較低,但縮表什麼時候結束卻是市場較關心的議題。此外,本週特朗普與金正恩之第二次美朝會談,主要看點為是美國先放寬對北韓之制裁,還是後者為進一步邁向無核化作出承諾及提供証明。
 
英國脫歐期限只剩一個月,首相文翠珊上週末表示將推遲下議院對脫歐協議的最終表決至3月12日,如果下議院再次拒絕支持協議,歐盟領導人或將不得不同意推後英國脫歐期限以避免雙方均不願看到的無協議脫歐;而若此次下議院投票通過,時間也所剩無幾,歐盟已預計文翠珊將被迫提出延後脫歐3個月的請求以審議新協議。
 
油價最近漲幅較為高,特朗普於Twitter中再次抨擊高油價對經濟之損害,油價高人氣或暫告終。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