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1-11
【頭條日報】大豆已成為各國與美國貿易談判釋出善意之工具
油價周三大漲,因中美貿易談判提高了對中美貿易關係緩和的預期,同時OPEC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的盟友削減供應也為油價提供了支持,不過EIA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降幅小於預期限制了油價漲幅。紐約2月期油急漲5.2%至每桶52.36美元。金價上升,因美元下跌,紐約2月期金上升0.5%至每盎司1,292.0美元。油價周四早市下跌,金價上升。
 
因美國政府停擺,原定於今天公佈之多個美國農業報告將延遲,市場原預期美國大豆庫存將創新高,反映了中國停止向美國採購大豆及大豆產量破紀錄之結果。中美於本周初舉行貿易談判,而中國國有企業也傳聞於談判時向美國採購約18萬噸美國大豆。另一方面,美國將歐盟外交使團關係降級但美歐日三方貿易磋商前歐盟也像中國一樣加碼採購大豆。大豆已成為各國與美國貿易談判時釋出善意之工具,隨著更多美國與各國之貿易談判預期將於今年展開,美國大豆庫存有望降低,大豆價格有望繼續回升。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