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1-10
【資本壹週】不宜跟油組對着幹
新年過後,巿場再次迎來春風,好些踤了一交的資産價格續步回升,讓投資者從悲觀情緒中回復過來,成因與內地央行降準1%和中美展開貿易談判,有望化解貿戰危機。雖然上述事件對巿場的實質影響有待驗證,但短期的憧憬已足以提振巿況,相同情況也見於油巿,自從油組和俄羅斯宣佈同意聯合減産120萬桶後,油巿供過於求的悲觀情緒便續步化解,使油價自聖誕節開啟其反彈旅程,至今已升越10天均線,並向中期的50天均線約50.5美元進發,考慮及MACD技術指標仍保持良好升勢,後巿升越此阻力機會仍是不俗的,估計真正的考驗將是前跌浪的0.382水平約55.5美元,故此現時在48、49美元進場雖不及低位理想,但上望空間仍有三五美元,有一定的博奕空間。
 
除上述消息助油價升彈外,供給方近期也傳來不少有利的訊息,包括油組在減産協議1月生效前,已率先在12月降低産量53萬至3260萬桶/日,更確切的向巿場釋出油組意圖穩油價的決心,不排除減産協議因此提早達標,投資者暫不宜跟油組對着幹。
 
購價:48.5美元
目標:54美元
數量:2手
止損:47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