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9-01-10
【頭條日報】英國脫歐前景仍然不明朗 金價受惠
油價周二上升,因中美或達成貿易協議將推動原油需求,紐約2月期油上升2.6%至每桶49.78美元。API於盤後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降幅超預期,但汽油及餾分油增幅超預期。金價下跌,紐約2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85.9美元。油價周三早市上升超過1%,金價輕微下跌。
 
今天晚上歐洲央行將公佈12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主要關注點將落在會否提及若英國硬脫歐將歐盟之衝擊及應對策略。英國國會再度開始討論脫歐協議,但文翠珊看似未能向歐盟成功爭取新協議,預期與舊協議相若的內容將難以獲得國會之支持。最近也有不少新聞指歐盟部份國家及英國也為硬脫歐作準備,不過也有新聞指英國希望向歐盟爭取延長脫歐期限,但硬脫歐及延遲脫歐均遭到衝擊。另一方面,鮑威爾也將於凌晨於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發表講話,預計將維持鴿派口風,但市場相信更期待除了加息步伐外,其對縮表規模之見解。受惠於英國脫歐不明朗性持續及預期鮑威爾將維持鴿派,黃金將受惠。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