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8-12-13
【頭條日報】誰願接手英國脫歐燙手山芋?
油價周二上升,因利比亞最大油田被軍事組織控制帶動油價上升,但升幅因美股走弱及俄羅斯減產速度慢於預期而縮減,紐約1月期油上升1.3%至每桶51.65美元。API於盤後公佈美國原油庫存降幅達到1,020萬桶,遠超預期;汽油庫存也意外下降;餾分油庫存增幅也低於預期。金價下跌,紐約2月期金下跌0.2%至每盎司1,247.2美元。油價周三早市上升接近1%,金價變動不大。
 
文翠珊推遲表決脫歐協議,並出訪歐洲多國,其中包括德國。最新有消息指英國國會已有足夠票數對文翠珊進行不信任動議。雖然如此,有誰人願接手英國脫歐這燙手山芋?相信文翠珊及議員也明白迫宮對英國順利脫歐也無補於事,更會直接帶英國步向無協議脫歐這結果,相信不是歐盟、英國、文翠珊及英國議員樂見之事。雖然默克爾對外表示不會再和英國就脫歐協議作進一步談判,但我們認為歐盟略作讓步之可能性仍然存在,英國仍有機會於限期前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因此,金價或回落至每盎司1,240美元以下。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