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論

2018-09-17
【商 報】波司登盈利發展有望持續向好
藉著中美雙方有望重啟談判的消息,超賣的港股終迎來技術性反彈。唯中美貿易戰未有實質進展前,市場氣氛仍然偏淡,技術走勢上恆指短期反彈阻力為 27600 點,目前策略宜以反彈獲利為主。
 
波司登 (3998) 為國內羽絨服龍頭,旗下包括「波司登」、「雪中飛」、「冰潔」等羽絨服品牌,亦從事貼牌加工管理、女裝及多元化服裝等業務。
 
波司登自2009年開始,嘗試擴充非羽絨服板塊的業務,並進行了大量的品牌收購,但結果並不理想,加上產能過剩、過度擴張、品牌形象老化等因素影響,集團業績表現及股價均大幅下滑。2017年集團決心將資源重新向羽絨服主業集中,經過一輪清理庫存和優化銷售網絡的改革後,波司登整體業績已重回上升軌道,帶動股價年初至今累積升幅達4成。
 
近年消費升級,集團積極在新品研發上進行各樣嘗試,以滿足各類型消費者及豐富產品線。另外為提升產品時尚度,波司登還與外部設計機構以及知名設計師合作。
 
集團亦引入阿里巴巴的互聯網架構技術,搭建了私有雲平台-波司登新零售管理雲平台,整合消費者、門店、銷售、庫存等相關數據,提升整體運營效率和效益。未來集團將繼續加大線上投入,提升線上銷售比重,同時促進線上和線下的融合發展。亦計劃持續對管道進行系統升級,所有門店將按新的佈局進行調整。
 
隨著集團於品質、功能及時尚等各方面的升級,核心競爭力將進一步提升,波司登整體盈利發展有望持續向好。建議於 1.00 (港幣,下同) 買入,目標價 1.50,失守 0.90 則先行離場。
 
 
 
 
(本文摘錄自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