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7-17
【大公报】海隆喜迎行业极大机遇
海隆控股(1623)是一家为石油天然气开发提供高端综合油田设备和服务供应商,专注於油田服务丶管道技术服务丶油田装备制造与服务及海洋工程服务。
 
集团去年全年收入32.22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0.7%;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则增长19.8%;每股收益为0.0877元人民币。末期派息每股0.01港元。
 
油田服务分部收入11.34亿元,同比增加28.8%,主因整体平均钻机使用率改善及一体化服务及石油专用管材OCTG贸易活动收入持续增加所致。年内,集团与更多高端客户展开合作。除了一八年一月在阿曼与阿曼石油开发公司签订了2个运营期为10年,最多可再延长5年的钻井平台服务合同外,在伊拉克,集团与英国石油公司合作,并签署了一份价值8,500万美元的合同,从一九年开始提供和运营两个陆上修井单元,为期5年,可以进一步延长1年。集团又与其长期客户壳牌在阿尔巴尼亚签订了为期2年的延期合同,总价值高达2,800万美元。首个综合服务合同在巴基斯坦按计划执行,技术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发展。
 
海洋工程服务方面,收入同比增加133%至3.32亿元。期内,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綫市场的发展,成功完成了泰国采购施工安装合同和在马来西亚完成了井口平台安装服务。集团获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授出估值高达5,360万美元的合同,将提供75公里的海上管道施工服务,包括管道前期及後期调查丶海床处理丶铺设海底管道丶挖沟丶回填等联合工程。新项目预期将於一九年年底前开始营运,将有助增加该分部收入。
 
在国内能源需求上升和从煤炭转向天然气的环境政策下,市场预计「十三五」至「十四五」计划期间,油气管道总投资将达到人民币一万六千亿元,为行业带来极大机遇。集团凭藉在管道涂层和检测服务方面多年的经验,又获得海外高端客户的认可,相信能显着受惠,并有更大发展空间。建议在0.80附近买入,目标1.20,如失守0.70则先行止蚀。
 
 
 

(本文摘录自大公报)